首页
乡城县“四个一”加强信访工作
2020-07-21 08:11:03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确定“一个办公”受理。全县受理的群众来信或来访记录以及举报材料,均由群众信访室统一归口、统一编号登记,推行接信签名、拆信盖戳、分流审议的痕迹化管理模式,做到信访件即时编号登记管理、当天呈报阅批、当天流转办理,实现了初核率100%

二是抓实“一系统”管理。信访件由专人登录上机并梳理分类,纳入信访系统,实行计算机信息化管理。对上级交办件及时督促查办。对信访件转办、交办,实行签名接信、当面交办、携卷报结。今年以来,已对8件信访件实行限时督办,查结率100%。

三是实行“一竿子到底”办理。建立了信访举报工作责任体系,明确了信访呈批制度、信访登记制度、信访查处制度、信访案件审核制度等,进一步实行初核办理“三定两包”制,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做到有访必受、有受必理、有理必果。

    四是把握“一标准”了结。将重要信访举报件初核结果纳入监督验收,切实做到“四个不结”,即问题没有查清不结、材料不规范不结、监督处理不到位不结、没有息访不结,切实提升信访件的办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