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多步推进旅游与扶贫有效衔接
2020-01-11 04:30:16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机制保障。编制完成乡村旅游总规、田园藏乡景区总规及村落、行业等配套规划,构建“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定位和“田园白藏房,净土香巴拉”的旅游形象。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地方财政收入预算的1.5%纳入旅游发展专项基金。

二是抓新村建设。深入推进新村建设,成功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和8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成功创建克麦村旅游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色旅游区、噶丹桑披岭寺文化旅游区3个3A级景区以及青德藏乡田园4A景区。大力实施“新时代、新生活、新风尚”行动,完成建设户内厕所3156户、洗澡间2187户、小庭院3276户,创建最美家庭2312户,省级“四好村”达到9个。

三是抓利益联结。坚持国家投入、企业注入与社会融资“三条腿”并举拓宽旅游资金投入,成功引进北京优翔、北京文旅基金、非梵酒店旅游企业,开发白果康养中心、然乌温泉查呈沟康养中心、非梵民宿酒店、尼斯民宿村落项目。积极出台政府贴息贷款政策,设立500万元民宿扶持基金,通过实施民宿示范户+贫困户+产业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民宿产业。目前乡村民宿经营户达57户,户均年收入达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