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全力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
2019-08-30 13:28:00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建章立制“强保障”。修订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方案,建立镇、部门、企业(个人)级环境监管系统,纵深推进环境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和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巡查、报告、岗位职责等制度。对全县92个村(居)委会主任开展了环境保护知识培训有效提高村级环保网格员业务水平

二是分类施策“治难点”。采取“法治+自治”的方式,将环境保护纳入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持续开展“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企业30余家,立案调查涉嫌环境违法行为4件(县域内未批先建项目),下达处罚决定书4件,处罚金额56.68余万元。

三是科学保障“水安全”。聘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县集中式饮用水61项指标,11个乡镇饮用水12处点位28项指标,3个水质断面24项指标开展监测采样,及时掌握全县饮用水水质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保障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