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四项措施 防控突发环境事件
2019-07-04 13:28:17
来源:
乡城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保障良好的生态环境,及时应对涉危涉重突发环境事件,乡城生态环境局重抓应急预案管理,积极强化四项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机制。把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备案工作作为工作重心,抓早抓实抓细,积极组织协调,全面抓好落实;二是严格把关,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督促全县涉危涉重企事业单位,明确时间节点,按规范编制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三是严格审核,完善内容。对企事业单位上报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严格审核是否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要求进行修改完善,对申请备案的预案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予以备案;四是联系实际,加强演练。督促企业事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做到相关人员充分熟悉应急预案的操作步骤和流程,确保企事业单位在突发环境事件状况下有序、有效的开展工作。

目前,全县30家涉危涉重企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其中,水电站预案6个、加油站预案8个,医疗机构预案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