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多步抓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2020-06-08 01:20:26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摸排对象。通过入户走访、村组推荐等方式,对全县农村实用人才进行调查摸底,将种养能手、能工巧匠、返乡创业成功人士等478名各类人才纳入农村实用人才资源信息库集实行分类管理、动态更新。

(2)分类培养。采取技术讲座、现场示范、外出考察等形式,分类、分批对56名农村人才进行培训,素质高、表现好的“带动型”农村人才,作为党员发展和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鼓励种养、有技能的“技能型”致富带头人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3)正向激励。按照"人才+基地"、"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让更多的农民掌握新技术、使用新品种。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带头致富,从政策、技术、信贷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扶持。全面推行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给予适当物质和精神奖励。目前,已有24名人才带动6村329名群众发展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