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
2021-08-02 03:14:00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进主持召开乡城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扎西彭措,县委常委副县长熊茂材、郑军辉,副县长刘光辉、雷小波、陈文铭、昂勒西、李慧,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空色太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扎西多吉、县政协副主席白马丁真以及相关列席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中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增强履职能力,依法履职尽责,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各相关职能要齐抓共管,筑牢生态屏障,整合监管力量,扎实有效开展生态环境监督工作,因地制宜推进综合治理;宣传引导,促进全民参与,多形式、多角度向广大群众认真宣讲解读《长江保护法》相关知识,着力提升群众生态思想和法治自觉。

二、学习《中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系统学习《行政许可法》,全面掌握行政许可的相关规定要求,促进行政审批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各相关审批部门务必要明晰自己的权责,严格依法审批,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清理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加强对其他促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府形象。

三、学习《四川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制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握文件要求;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加强分管领域法治工作监督管理

四、学习《四川省委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创新发展整体部署落地落实;着力疏通堵点难点,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聚焦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强化要素支撑保障,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注重兼收并蓄内联外引,推动创新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五、学习《四川省较大安全生产安全事故提级调查处理及挂牌督办办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办法落实,全面掌握《办法》规定的适用情形、工作程序、整改评估等核心内容,全面落实事故上报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对接配合。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聚焦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做实做细隐患排查、问题整治、监管执法和应急准备,从源头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六、学习《肖有才同志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肖有才州长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工作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州精神在乡城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七、审议《县委宣传部关于解决党政机关正版软件采购经费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委宣传部提交的《关于解决党政机关正版软件采购经费的请示》。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一是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乡城实际,分步实施,对县级重要部门、涉密部门要优先推进。二是相关经费由县财政分三年纳入财政预算保障。

八、审议《县委宣传部关于解决乡城县“记录小康工程”数据库建设经费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委宣传部提交的《关于解决乡城县“记录小康工程”数据库建设经费的请示》。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记录小康工程”数据库建设工作,相关经费由县财政予以解决保障。

九、审议《县委宣传部关于解决<最是一抹中国味>栏目拍摄相关经费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委宣传部提交的《关于解决<最是一抹中国味>栏目拍摄相关经费的请示》。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要积极配合,进一步打造香巴拉人文品牌,讲好乡城故事。经费由县财政予以解决保障。

十、审议《县委统战部关于解决寺庙基础设施维修补助资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委统战部提交的《关于解决寺庙基础设施维修补助资金的请示。会议要求,县委统战部要监督各渠道筹集资金到位,严格项目管理,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把关,规范使用,涉及政府适当投入部分的资金由县财政予以解决保障。

十一、审议《乡城县县级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管理办法(暂行)》的请示》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办提交的《乡城县县级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管理办法(暂行)》。会议要求,县政府办要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进一步完善办法,并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十二、审议《县经商局关于解决康南乡城县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发展园区州级工业集中区申报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等资料编制费用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经商局提交的《关于解决康南乡城县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发展园区州级工业集中区申报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等资料编制费用的请示》。会议要求,州级工业集中区申报工作由扎西彭措常务副县长牵头,县经商局要按照会上议定事项,积极做好康南乡城县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发展园区州级工业集中区申报工作。所需经费在存量资金中按合同实际安排。

十三、审议《县经商局关于奖励乡城县亚丁红酒庄有限责任公司财政支持政策资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了县经商局提交的《关于奖励乡城县亚丁红酒庄有限责任公司财政支持政策资金的请示》。会议要求,县经商局要严格审核标准,认真把关扶持政策依据,落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中财政支持政策奖励工作。财政按政策安排补助资金。

十四、审议《县教体局关于盘活存量资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教体局提交的《关于盘活存量资金的请示》。会议要求,由李慧副县长把关,县教体局与相关部门对接,清理资金来源,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做好存量资金使用工作。

十五、审议《县公安局关于解决交通违法行为智能抓拍系统二期建设经费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公安局提交的《关于解决交通违法行为智能抓拍系统二期建设经费的请示》。会议要求,一是县公安局要加快青德镇、热打镇智能抓拍系统建设推进,加强执法,着力改善城乡道路通达能力,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及时跟踪上级交警罚没收入划转情况。二是项目建设资金由财政在次年交警罚没收入等非税收入预算分配。

十六、审议《县公安局关于盘活存量资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公安局提交的《关于盘活存量资金的请示》。会议要求,县公安局要与相关部门对接,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做好存量资金使用工作。

十七、审议《<乡城县2021年新增财力分配方案>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财政局提交的《乡城县2021年新增财力分配方案》。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防风险”的原则,将资金重点用于保障“三保”等支出需求,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积极改善民生,持续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并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十八、审议《<乡城县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财政局提交的《乡城县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与相关部门对接,广泛征求意见,涉及调整的应纳尽纳。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十九、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乡城县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测绘费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乡城县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测绘费的请示》。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按照会上议定事项,认真做好乡城县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测绘后续工作。

二十、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乡城县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征地报件服务项目费用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提交的《关于解决乡城县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征地报件服务项目费用的请示》。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做好2021年土地报批服务项目工作。

二十一、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拨付乡城县正斗乡、定波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技术服务、施工、监理费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提交的《关于拨付乡城县正斗乡、定波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技术服务、施工、监理费的请示》。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相关拨付程序,规范做好正斗乡、定波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技术服务、施工、监理费拨付工作。

二十二、审议《县住建局关于解决县城内绿化项目建设资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交的《关于解决县城内绿化项目建设资金的请示》。会议要求,县住建局对县城内绿化项目的后续管理要加强。相关建设经费由县财政予以解决。

二十三、审议《县住建局关于解决巴姆北路后巷道路硬化项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交的《关于解决巴姆北路后巷道路硬化项目》。会议要求,县住建局一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做好巴姆北路后巷道路硬化项目建设工作;二要举一反三,积极调研,着力提升城乡环境。

二十四、审议《县交通局关于调整项目结余资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交通局提交的《关于调整项目结余资金的请示》。会议要求,县交通局一要严格按照程序,与相关部门对接,认真做好项目调整。二要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结余资金的拨付使用。

二十审议《县林草局关于拨付乡城县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服务及2021年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遥感判读疑似变化线索提供服务项目相关资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林草局提交的《关于拨付乡城县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服务及2021年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遥感判读疑似变化线索提供服务项目相关资金的请示》。会议要求,县林草局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拨付工作,相关资金由存量资金解决。

二十、审议《县林草局关于乡城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营区建设项目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审议了县林草局提交的《关于审议乡城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营区建设项目相关事宜的请示》。会议要求,由陈文铭副县长牵头负责,县林草局要与发改局、审计局、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对接,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完善报备变更手续。

二十、审议《县卫健局关于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设备采购等3个项目质保金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卫健局《关于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设备采购等3个项目质保金的请示》。会议要求,县卫健局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拨付工作。

二十、审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解决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费用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交的《关于解决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费用的请示》。会议要求,相关经费县财政解决。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常态化开展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二十、审议《县行政审批局关于<“三集中三到位”进驻政务中心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行政审批局提交的《三集中三到位”进驻政务中心工作方案》。会议要求,由扎西彭措常务副县长牵头审核把关。各相关部门要思想重视,服务好大局。县行政审批局优化统筹资源调控、人员分配,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方案,分步实施。

三十审议《乡城县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地志办提交的《乡城县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县地志办要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做好乡城县乡镇、村志编纂工作。

三十、审议《两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26个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两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26个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县两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好相关部门和负责人的职责职能。

三十、审议《县援藏办关于解决浙江省建德市对口支援乡城县工作队员食宿经费保障问题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援藏办公室提交的《关于解决浙江省建德市对口支援乡城县工作队员食宿经费保障问题的请示》。会议要求,建设经费由县财政保障,县援藏办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厉行节约原则,规范使用好相关经费,切实做好建德市对口支援乡城县工作队员食宿保障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报告,要求一是总结上一轮成功经验,将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加强应急能力常态化储备,树立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切实加大对基础设施、应急物资和队伍演练建设,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县森防指办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统筹使用相关资金,经费由县财政从平安资金和其他经费中予以保障。会议还听取了县水利局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围绕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确保了不漏死角、不留空档。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上情下达,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防灾、减灾、预灾不出任何纰漏。会议还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环保督察整改及迎检准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行业相关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继续强化调度、通报、督办等有效措施,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防止出现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会议还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乡城县财政局关于2020年国有资产情况的报告和乡城县乡村振兴局第二季度乡村振兴暨三农工作情况汇报。

   席:       扎西彭措      

                    西

                 空色太机

   邀:扎西多吉   白马丁真

   席: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王涛、县委办公室青志强、县人大办余健英、县政府办太机、县委宣传部周骥、县委统战部呷乃曲扎、定波乡康彬、县发展和改革局姚孝林、县财政局付焰、县审计局肖杰、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罗霞、县教育和体育局杨涛、县公安局商绍林、县民政局丹巴、县自然资源局四郎泽仁、县生态环境局喻杰、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尼玛泽仁、县林业和草原局丁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胡平健、县卫生健康局何茂云、县应急管理局小洛绒尼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蒋红琼、县扶贫开发局胡勇、县行政审批局高力、县志办吴国军、援藏办刘中平、县森防指办谢晓研。

(县政府办公室秘书一室整理)

信息公开选项:依申请公开

分送: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县法院,

        县检察院,县人武部;列席会议各单位。

乡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