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巡视会
2020-01-02 09:45:12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记者】综合报道

【正文】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乡城县情况反馈会在乡城召开。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主持召开乡城县委书记曹建奎的反馈会议。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丁宗进在大会上反馈了巡视情况,周元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曹建奎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丁宗进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乡城县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民生、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但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治藏稳藏兴藏方略的战略定力不够,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落实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有差距,县委发挥全面领导作用有差距。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力度不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不严格不严肃。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整治“四风”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县委对党的纪律建设重视不够、推进乏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弱化,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脱贫攻坚方面,县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用力不够,重分配、轻监管,存在挪用、套取扶贫资金现象。巡视整改方面,县委对上轮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担当不够、整改推进不力,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成效巩固提升有差距。巡视期间,对收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希望有关同志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丁宗进强调,乡城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深刻剖析,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生态环境“两条底线”,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无神论教育,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和先进文化,形成追求文明进步的社会风尚、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干部选任程序、要下大力气整治“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集中整治滥发奖金、补贴等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努力形成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严格招投标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周元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战略全局,以更广阔的视野审视巡视反馈问题。站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相关问题,站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相关问题,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相关问题,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相关问题、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尤其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整改,聚焦重点领域乱象扎实整改,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整改,聚焦促进改革发展深化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乡城县委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要扎实推进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做到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曹建奎表示,巡视组指出的这些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警醒。对我们补齐短板、改进不足,更好的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乡城落地落实,更好的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乡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省委巡视组对我县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严格要求,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为我们抓好整改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坚决立行立改,把巡视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整改工作;要用好整改成果,把巡视组对我们的帮助转化为工作动力。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林斌、汤文辉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相关处室同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格绒,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湘,乡城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和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