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零距离】县住建局助力一线抢工期,“白加黑”模式保障方舱隔离点工程顺利推进
2022-08-10 13:39:51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乡城县方舱隔离点建设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为早日完成储备点建设任务,县住建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加班加点督导察看指导项目建设情况,坚持从安全大局出发,快速掀起施工高潮,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工期赶上去。








深入一线,开启“白加黑”模式

图片“白天的时间不够用,只能夜以继日的工作,多向黑夜要时间。”“我们只有开启“白加黑”模式,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尽职尽责抓安全,保质保量完任务咯!。”县住建局局长尼玛泽仁给施工单位负责人说。

县住建局专门派出人员现场蹲点、主动配合、靠前服务,积极做好隔离点建设的前期设计、施工期间技术指导以及安全质量管理服务工作。

自项目开工以来,不管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工作人员每天都在项目地蹲点,跟踪现场施工进度,及时解决各类问题,配合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顺利推进中。



主动服务,着力保障隔离点的顺利建成

图片方舱隔离点作为乡城县疫情防控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县住建局针对该情况成立了专项应急督导小组,为工程建设项目保驾护航,“三到位”加强施工管控。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在日常检查中,积极宣传,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切实遵守法律法规,以群众利益为重,完善施工现场管理机制,做到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免出现安全事故。严格执行夜间施工报备制度,并制定落实夜间施工方案。

二是巡查检查到位。不定时开展施工巡查,及时制止违规施工行为,加大监督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同时,针对经批准的特殊施工时间,安排蹲点人员按时在施工现场巡查检查,督促落实噪音、扬尘、照明等方面安全文明施工管控措施。

三是技术指导到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情况下抢抓建设进度,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关于施工情况的汇报,了解下阶段施工计划,并调度解决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配合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尽快完工交付使用。



党建引领,全面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图片县住建局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从该局疫情防控志愿队中挑选出专业人士,积极参与方舱隔离点建设项目。持续一手抓项目进度、一手抓安全质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方舱隔离点建设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从严、从实、从紧、从细、从廉抓实建设工作,为保工期、保节点、保质量的项目建设任务发挥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