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少年儿童足脊筛查——残疾预防项目正式启动
2022-06-13 04:06:00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实施“健康乡城”行动,全面了解我县少年儿童足脊健康状况,帮助青少年儿童尽早发现足踝和脊柱异常,切实保障青少年茁壮成长,6月13日,乡城县少年儿童足脊筛查——残疾预防项目启动仪式在县城关小学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惠,县残联、援建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李慧希望,城关小学和县幼儿园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全力配合好专家组筛查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希望社会各界、教师、家长对少年儿童足脊健康引起高度关注和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后,少年儿童足脊健康筛查专家组对县城关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和县幼儿园学生的足部和脊柱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筛查现场设置了足踝筛查区与脊柱筛查区。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按照筛查编码排队待检。专家们对每一个孩子的足底、脊柱通过医疗仪器进行仔细筛查。对初筛发现有异常情况的学生给予了专业的治疗矫正建议,并在现场通过正确坐、立、行姿势指导和免费适配矫正辅具等方式进行了矫正,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据悉,此次足脊筛查项目由浙江对口援助50万元,将对城关小学一至三年级和县幼儿园全体学生开展足脊筛查,预计筛查人数达897人。通过实行一人一策,建立跟踪档案,对需要矫正的少年儿童制定“一对一”适配矫正辅具,制定康复训练计划。对严重患者需要进行手术的,协助联系专业医院开展手术治疗,并进行康复指导。此项目将有效减少我县少年儿童的后天残疾的发生率,全力保障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