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县许曲(乡城段)河长开展联合巡河
2021-07-06 03:04:48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落实河长责任制,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曲(乡城段)州级河长王成康,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许曲(乡城段)州级联络员单位负责人王军,我县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许曲(乡城段)河长杨林, 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曲河长杨健开展联合巡河工作。州林草局机关党委书记肖解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仁青扎西及我县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林草局、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许曲(乡城段)沿线乡(镇)、水电企业、砂场单位负责人陪同。





工作组一行先后驱车前往大唐古瓦电站、水洼乡水洼砂场、城市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对我县许曲河(乡城段)沿岸进行了巡查。巡河过程中,工作组一行现场指出了许曲河(乡城段)存在砂料混堆、河道沿岸环境整治不彻底、沿路弃渣堆放不规范等问题。并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检查。




县委书记杨林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细致梳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抓紧落实整改。要着力抓好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整治工作,对河道及时清淤,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同时从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水电企业提出了相关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康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等工作,保护好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