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举行“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悟思想”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6 06:57:24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乡城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及学生在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悟思想”主题清明祭扫活动。乡城在家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学生代表,驻县部队官兵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进主持活动。








丰碑寂寂凝风骨,青山郁郁寄哀思。祭扫活动在全体人员列队肃立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驻县部队官兵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面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全体人员更加清晰了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他们脱帽、默哀以此深刻缅怀革命先烈。





县委书记曹建奎表示所有人员不仅要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更要铭记、感恩于心。活动现场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沿碑缓步绕行,为英雄们清扫陵墓、敬献白花、擦拭尘灰,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墓碑,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怀念。




在这场庄严肃穆的活动中,全县干部职工和学生共同感受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表达了对英雄沉重的哀思和追忆,弘扬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