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工人 根治欠薪 看看乡城人社做了什么?
2020-12-14 07:55:47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近日,县人社局联合群工局、司法局、公安局、住建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在香巴拉休闲广场举办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当场受领投诉案件1起。宣传现场,乡城县正斗乡村民向我县劳动监察大队举报正斗乡藏鸡养殖场拖欠通麦村37名农户工资8万元。公司以在工程计价计量款项问题为由,拒付民工工资。


随即我县劳动监察大队对施工企业是否存在拖欠工资的行为开展调查,以通过走访、随机询问工人、与项目负责人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发现某劳务公司确实存在欠薪行为。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十六条规定,要求正斗乡藏鸡养殖场依法予以清偿。




为确保根治欠薪工作“不慢、不拖、不软、不虚”,农民工能按时拿到工资,12月10日,乡城县劳动监察大队连夜赶赴乡城县正斗乡通麦村,监督正斗藏鸡养殖场清偿农民工工资,并当天对全村29户在正斗藏鸡养殖场务工人员工资一次性支付到位,有效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下一步, 县劳动监察大队将按照根治欠薪冬季行动部署会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坚决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开展根治欠薪工作;

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确保根治欠薪工作治理取得明显实效;

四是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两清零”;

五是落实责任,利用好监控平台加强对重点工程领域的监督监察,建立行动台账,做到欠薪行为不清零不销账,确保农民工能回家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