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创新模式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2020-10-29 06:51:00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乡城县创新模式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一是标准化建设。科学制定“儿童之家”建设实施方案,将“儿童之家”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完成州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00%。

二是示范化建设。采取“资源共建、分批推进”方式完成20个乡村幼儿园共建,利用村活动室阵地资源完成10个儿童之家试点建设,对儿童之家建设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三是活动化建设。立足儿童之家弹性服务功能,以“儿童之家”为载体,常态化开展亲子游戏、家庭教育指导等活动,围绕“卫生安全知识”、“阅读与运动”、“亲子关系与沟通”三大主题开展暑期公益课程,采取“妇工+义工”的工作模式提供针对性服务,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