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抓、保、补“三管其下”护航平安度汛
2020-07-29 01:41:02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抓要素夯基础。紧盯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等关键要素。建立“主要领导督促+一个部门统筹+多个部门协同推进”的“齐抓共管联动机制;以战促提升,每年开展重点领域应急队伍实战化演练20余次;以引拓规模,开发户林、草管、协警等岗位700余个,组建专业或半专业应急抢险队伍达200余人。筑牢应急管理体系基础。

2)保优势聚合力。立足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建立完善线上线下应急管理政策知识宣讲机制;线上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介转载和播报地质灾害、交通出行等方面预警信息200余条;线下粘贴和设立安全警示宣传标语100余处,发放各类灾害预警防控宣传手册10000余份,开展宣讲50余次。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应急管理的强大合力。

3)补短板强能力。聚焦专业性不强、协同配合不力、科技运用不足等短板性问题。每年开展专业技能培训50余场次,受训覆盖率实现100%;构建完善统一指挥、归口管理、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应急管理作战体系;实现到村通信网络100%覆盖、到乡内网视频通讯100%覆盖,配备防火专用车8台、建设天网点位74个、人脸识别点位6个、WiFi嗅探点位74个。提升应急管理作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