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多措并举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工作
2020-06-08 01:22:52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服务保障。全力解决搬迁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改善搬迁群众子女受教育的条件,确保医疗保障条件较原来的居住地有明显改善,确保所有搬迁群众应保尽保,保障搬迁群众全面发展的基本社会条件。实打实地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2)就业增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增收致富为目标,按照“因人施培、因岗定培、因产施培”的原则,实行搬迁劳动力全员培训,确保有劳动力家庭实现一人以上稳定就业。盘活迁出地承包地、山林地、宅基地“三块地”资源,促进搬迁劳动力充分就业。

3)产业扶持。因地制宜布局配套产业,因地制宜地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务工、农产品销售等途径,因人施法发展民宿、手工艺品、藏餐小吃等,努力拓展增收渠道。

4)文化引领。重点聚焦感恩教育、文明创建、公共文化、民族传承,提振搬迁群众精气神,激发脱贫主体内生动力。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交往和社会互动,增强社区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对同乡、同村、同组及具有亲友关系的搬迁群众实行集中“亲情”安置,增强搬迁群众的亲情感、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