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抓实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2020-05-12 01:28:40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基础设施提速提质。全面完成全省下达的14件民生实事和全州下达的13件民生实,全年民生投入资金4.1亿元,同比增2%。开通了城乡5条公交线路30公里农村公路等陆续完工。着力解决土地灌溉难等问题,争取水利资金6529万元,实施建设项目12个,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进展顺利,太阳能光伏提灌站达到14个。

(2)社会事业成效明显。普通中考1—8年级质量检测统考成绩突出。投资1.1亿元,实施中小学项目22个。繁荣文体事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新华书店提升改造、7人制足球场项目开工5个单体白藏房被批准为省级文物,那拉岗村入选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3)社会保障更加有力。新增城镇就业486人,城镇失业再就业2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高度重视民工工资清欠和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偿工作,追回民工工资196余万元。

(4)援藏工作扎实有效。26个泸州对口帮扶项目和6个广东援建项目进展顺利,全州首家科技馆建成开馆,捐资6所村级幼儿园建设完成,医护人员考前培训成效明显,1+N传帮带“全域结对”“千企帮千村”“以购助扶”等活动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