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聚焦聚力“民生改善”,抓实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2020-04-14 02:03:53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基础设施提速提质。全面完成2019全省下达的14件民生实事和全州下达的13件民生实事,全年民生投入资金4.1亿元,同比增2%。城乡交通不断完善争取水利资金6529万元,实施建设项目12个,着力解决土地灌溉难等问题,太阳能光伏提灌站达到14个。

2社会事业成效明显。投资1.1亿元,实施了中小学项目22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全力抓实“健康乡城2030”行动,包虫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综合防治扎实推进。文体事业繁荣发展5个单体白藏房被批准为省级文物。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有力。

3社会保障更加有力。新增城镇就业250人,城镇失业再就业1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扎实开展城乡低保核查和动态管理,及时兑现各类救助补贴。完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高度重视民工工资清欠和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偿工作,追回民工工资196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