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哀悼!英雄,从未走远;英雄,就在身边
2020-04-04 04:33:10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民哀悼!英雄,从未走远;英雄,就在身边。


4月4日,又是一年清明时节,举国上下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4月4日10时,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这是继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之后,14亿人民再次为罹难同胞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这次突然袭来新冠肺炎疫情,有3000多个鲜活生命永远告别了我们。他们当中,既有被新冠肺炎疫情不幸夺去生命的普通群众,也有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我们用举国同悲的表达,来默诉心中那份不舍的亲情挚爱,奏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血浓于水,同舟共济的“奋进曲”。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群又一群平凡的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把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把无尽的缅怀与思念留在了神州大地。

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



至暗时刻,白衣天使用救死扶伤的双手,点亮了无数人心灵的明灯。

那些把警徽挂在心头的人,也把守护人民的使命融入生命。

那些舍小家顾大家的基层工作者,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

那些挺身而出的志愿者,用青春展现使命,用热血扛起责任。

什么是使命?“为人民服务”就是他们坚守的使命。

没有轰轰烈烈的语言,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

这些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华儿女,是这场战“疫”当之无愧的英雄。

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

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这些精神,是社会的价值基石,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


今天,

我们缅怀和祭奠抗疫英烈,要寄托哀思,更要传承和弘扬这伟大的抗疫精神。

缅怀抗疫英烈,传承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

缅怀抗疫英烈,传承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

缅怀抗疫英烈,传承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集体主义精神。

缅怀抗疫英烈,传承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

抗疫英烈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抗疫精神是推动我们前行的动力。

缅怀抗疫英烈,铭记英烈功绩,传承抗疫精神,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