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四强化”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
2020-03-18 01:38:56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印发《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建立由林业站牵头、驻村干部协助、护林员具体负责、群众主动参与的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乡、村、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赴各乡镇开展安全大排查20人次。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发放宣传手册、村广播、会议等形式宣传防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用火、遵纪守法。目前共播放防火知识50条次、发送微信2次、手机短信1次,组建2支志愿者队伍开展防火安全说服工作20人次,提升群防意识。

强化严明执法。由乡林业站、派出所、森林消防等多部门组成12人联合执法队伍,严格落实“有烟必查、有火必报、有过必究”的森林防火工作原则,进入森林地段检查30人次,对不遵守森林防火要求的群众教育4人次,并签订村规民约30余份,提高执法实效。

强化值守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乡、村两级责任人、护林员手机24小时畅通。严格护林员巡查登记制度,确保“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防控。对脱岗、瞒报、巡查记录不实等现象严肃问责。截至目前,不定期抽查值班值守情况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