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心”力量
2020-02-24 02:35:09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组建线上心理疏导专家团队。为提振公众防疫信心,开通24小时紧急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设立心理咨询疏导室,选派2名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坐诊,采用“1+1”模式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即:每次咨询都有一位心理专家和一位医学专家,结合疫情发展和人群心理危机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正确引导人们消除恐慌情绪。

(二)组建线下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针对有情绪波动的重点人群,把工作窗口前移、一线服务,抽派71乡村医生组建7支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分赴全县92个行政村(社区)开展面对面的心理疏导,通过防疫政策宣传,个人防护知识讲解等,为疫情防控增加一抹暖色。目前,累计开展上门心理疏导服务800余人次。

(三)组建多维度科普知识专栏。县乡村三级卫生机构开设“防控疫情宣传专栏”25块,发放宣传知识手册800余份;借助“指点乡城”、“乡城宣传”等新媒体推送防控疫情工作动态、政策措施等信息130余条,第一时间让全县广大群众正视疫情、学会预防知识、理性应对,切实提高全民自我预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