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旅游+”模式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2020-01-09 02:36:52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旅游+农业”。全力实施全域产业富民行动,明确大香格里拉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重要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特色农牧业示范区的区域定位和南种北养的农牧产业定位,规划松茸虫草为保底产业、藏猪藏鸡为短期产业、水果药材为中期产业、全域旅游为长期的产业布局,专合组织达到89个,将庭院经济、小农经济与规模种养殖相结合,实现产业全覆盖。

(二)“旅游+园区”。出台“基础设施政府建、设备技术企业投”“5年免租金、3年免物管”等优惠政策,2017年以来新引进企业达到24家,建成投用的康南农产品集中加工园区已入住藏青兰、亚丁红、亚丁阳光3家企业,2019年园区实现产值8000万元,推动工业经济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三)“旅游+文化”。深入挖掘藏文化、茶马古道文化、红色文化,推出《梦中的香巴拉》实景歌舞剧,每年秋季举办白色灌礼节,实施香巴拉镇色尔宫村、尼斯镇马色村、青德镇仲德村国家级,然乌乡东尔村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完成“乡城菩提”地标申报、白藏房申遗、古碉保护、菩提等文创产品开发工作,进一步提高乡城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