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紧盯“大环保概念”,深入推进“河长、湖长”制工作
2019-04-25 15:16:16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深入推进流域治理。全县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推进一河一策工作机制,完善巡查机制。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各级河长开展巡河100余次;调配机器设备6台,清理河面飘浮物10吨,清理河岸垃圾71吨,清除河道障碍2处,清理弃渣5000立方米,整治违规采砂1起。

二是深入推进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医疗废气物处理中心,启动实施生活垃圾无害化项目及7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推动屠宰场污水处理系统整改提标。

三是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划定、调整等相关工作。全面清理了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乡镇集中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入河排污口,保障全县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