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三化”抓实应急管理工作
2019-04-18 15:16:19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应急处置制度化。构建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网络体系。完善《乡城县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制度和公开公示制度,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12个乡镇建立规范应急值班室,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与得荣、稻城等毗邻县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签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协议保障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体系。

  (2)物资储备常态化。建成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储备防汛工具1000余件,帐篷447顶,棉被3980件,应急发电机12台,手摇警报器15个,应急抢险救援车33辆,救灾实行专人负责管理。落实“五定期”制度,不定期进行“四防”检查,确保救灾物资安全、完备,救灾款物发放严格实行“申请、审批、记录”程序进一步提高了防灾减灾基础工作。

  (3)培训演练实战化。组建以民兵、武警、公安干警、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为主体应急突击抢险队伍13支1221人,每年县乡两级根据不同时节开展6次以上大规模地震逃生避险、山体滑坡、森林防火等应急演练,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不同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全县上下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