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蓄积“三力”,营造产业发展“微生态”
2019-10-11 15:15:49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住生态“魅力”谋篇布局。该县坚持扬长避短、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明确了全域旅游、特色农牧、清洁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和特色农牧“南种北养”的规划布局。继2017年出台《乡城县全域产业富民行动计划纲要》的基础上,2019年又出台了《乡城县全域产业富民行动十大机制》,确定了2021年需要达到的工作目标、年度形象进度以及工作机制保障,确保了政策的延续。

二是把住保障“合力”招商引资。针对我县地理位置偏远、物流成本较高,技术人才缺乏、用工成本偏高等问题,坚持“只要产业能发展、哪怕政府多贴点”的思路,出台“基础设施政府建,设备技术企业投”、“5年免租金,3年免物管”等优惠政策,降低了企业营商成本近三年来,我县投入厂房、圈舍建设资金1.2亿元,兑现各类补贴企业资金约2600万元。针对“人、钱、地”三个卡脖子问题,加大了本地民工技能培训,设立了2000万元乡村振兴产业扶持风险贷款基金,坚持引资企业尽量入园集中,让寸土生寸金。

三是守住项目“动力”发展产业。与企业交往坦诚布公、以诚信取得企业的信任,共同解决引资项目开工需要的规划、立项、报件、环评、注册等各类前置条件,力促项目尽早开工提前开展“四通一平”和厂房建设,按照“一个牵头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个龙头企业、一个利益联结机制”的“四个一”思路,第一时间协调处置项目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合理安排工序,加快施工进度,力促项目尽快投产,一步步带动县域产业链条式、系统化、高质量发展。